艺术与美学中的话语创新暨别现代问题高端专题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328

  92527日,由我院联合上海师范大学美学与美育研究所、上海市美学学会、《探索与争鸣》杂志社、《当代文坛》杂志社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的“艺术与美学中的话语创新暨别现代问题高端专题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美国、欧洲、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探索与争鸣》《当代文坛》《上海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报》等报刊杂志社的知名教授和学者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于926日上午830在外宾楼1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我院文艺学博士点带头人王建疆教授主持,副校长高建华、中华美学学会副会长、上海市美学学会会长朱立元、斯洛文尼亚科学院哲学所所长Ales Erjavec、中华美学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徐碧辉、《探索与争鸣》杂志社常务副总编叶祝弟、《当代文坛》杂志社常务副总编夏述贵、我院院长陈恒分别为大会致辞。                 

    此次大会分哲学、艺术、美学、拓展四场。会议同时举办了“别现代艺术作品图文陈列展”,与会专家一同参观了展览,直观感受别现代的图像释义。该展览时间从2016925日下午开始,在文科实验楼一楼连续展出一个月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