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18级“世承学子”选拔方案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1620

人文学院2018级“世承学子”选拔方案


依照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师范大学关于2018级“世承班”学生选拔的通知》的精神,本学院拟对2018级“世承学子”进行选拔。

一、选拔原则

 1.严格选拔标准,选拔学科基础知识扎实、综合素质水平高、“乐教、适教”、立志投身于基础教育事业的优秀学生为“世承学子”。

 2.本着公开、公正、公平原则遴选“世承学子”,各考核环节和结果须向学生公布。

二、组织领导

人文学院“世承学子“选拔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组织选拔工作。

组长:查清华

组员:朱政、杨康贤、张剑光、宋莉华、刘畅、刘辉、孙剑

三、选拔人数

根据教学的具体实际情况,“世承班”选拔人数为  30  名。

四、选拔条件

 1.我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正式录取的本科2018级学生。

 2.政治思想表现好,积极进取,品德优良,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规违纪记录。

 3.各课程成绩无不及格,第一学期所有课程期末考试平均成绩不低于75分。

五、遴选

 1.第一学期专业课平均绩点40%,笔试(现场作文)成绩30%,面试成绩占30%

 2.628日学院制定选拔方案,上报学校,并且公示于学院网站。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上海师范大学“世承班”学生申请表》,并于72日前报送专业。

 3.628日至71日宣传、动员。

 4.符合条件的学生参加笔试。笔试时间: 7 3 13 30分;地点:奉贤 校区 5 B104 教室。笔试成绩达到60分方可参加面试。

 5. 77日在奉贤校区进行面试。面试时间:77830分;地点:奉贤校区 5A106教室。710日学院公示选拔结果。公示学生需提交申请表、一年级成绩总单、各类竞赛获奖、荣誉证书证明复印件。

 6.712日,学院将选拔名单及学生提供的材料、学生名单汇总表、面试录音(电子)和专家打分表复印件送交学校。


人文学院

                                        2019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