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6-17浏览次数:302

  “多年师生情,今昔恨别离。满堂祝福语,只赠学子行”。在这个毕业的季节,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美术学院、外国语学院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616日上午9点在徐汇校区西部球类馆隆重举行。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朱自强、校学术委员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校友代表、学院教师代表以及1057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典礼。此次典礼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戴冰老师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到场的所有师生首先共同欣赏了精心制作的毕业视频《海思路到桂林路的故事》,视频再现了同学们在师大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了毕业生对母校、对学院、对老师的感恩与祝福。然后,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建平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凤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戴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上海师范大学基层就业奖毕业生的决定》。接着,美术学院2012级美术学(师范)专业金子丹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高红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人文与传播学院1998届 校友、新民晚报时政新闻中心副总监、焦点新闻部主任、主任记者沈月明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分别发言。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苏智良教授致毕业寄语,向学业有成、即将 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途的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随后,辅导员老师们带来诗朗诵《第一次》,学生代表带领全体毕业生宣告《青春誓词》。最后,进行了 激动人心的学位授予仪式,由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陈恒、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建平、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照国分别宣读学位授予名单,老师们为毕业生一一正冠拨 穗。
现 场气氛热烈,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同学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对老师和对同学的感激与不舍,表示将牢记师尊教导,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敢于创新,勇于突破,把师大精神发扬光大,并祝愿学校越办越好,再创佳绩。随着相机快门声的响起,典礼在毕业生与老师们合影留念中落下了帷幕,所有的不 舍、感激、祝福、憧憬和期盼都定格在了这一个个美好瞬间。
“四 年师友昨日成追忆,千里之行今朝正起航。”毕业生们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途,开启梦想,愿他们谨记母校的校风校训,秉承学院的优良传统,心系师大,不忘师 恩,乘风破浪,也愿他们带着美好的校园回忆和老师同学们的祝福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创造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我院将继续关注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为同学们顺 利就业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