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子第七次连续荣获国际摄影大展奖项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9-21浏览次数:144

     2016919日,在山西平遥举办的2016年第16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上,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摄影专业2013级学生夏涛荣获本次大展“新锐摄影师”奖,这是我校摄影专业连续第七年蝉联此项殊荣。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是目前全球最具国际知名度的五大摄影节之一。今年的摄影大展吸引了33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个展览,有2000余名摄影师参展,展出作品近15000幅。为了鼓励和帮助年轻摄影师的成长,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每年均辟出场地为各高校摄影专业学生举办作品展览,并评选出其中的优秀作品。

今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院校展的评审由权威杂志《中国摄影》和平遥组委会共同组成,制定了更为详细和严格的评选标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西安美院、天津美院、美国帕森斯艺术设计学院等国内外80多所高校均派出学生参加。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院校展的“新锐摄影师”奖已经成为各方公认、最具学术价值的重要摄影奖项之一。我校摄影专业学子连续9年参与该项大展,与国内外各著名院校进行同场展示与竞技,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获得了较好的教学与实践效果。


人文与传播学院摄影专业自2005年创办以来,严抓教学质量,力促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和艺术修养,多次多人在国内外各项比赛、展览中获得佳绩。在国际影展中连续七年的得奖证明,我校摄影专业的教学方法与水平,以及师资能力、学生的综合素质都已经步入全新的成熟阶段。
另悉,在本次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中,摄影专业的林路教授、周明副教授和戴菲老师相互合作,完成了参展期间的诸多繁杂工作,为本次展览的成功进行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和精力;朱杰和戴菲两位老师还带领同学们参加了影展期间的其他系列活动。在此,我们一并向这几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