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16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9-13浏览次数:300

按照《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下达2016年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秋季学期国家助学金计划的通知》(沪教委学〔201642号)要求,根据《上海市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励志奖学金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现将2016年我校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专科二年级(含二年级)以上在校生中2015-2016学年经学校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免费师范生除外。专升本学生进入本科阶段第2年起才具备申请资格。
二、申请名额及标准
我校2016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名额为692人,资助标准均为每人5000元。
国家励志奖学金实行等额评审报送,各学院名额由学生处根据市教委下拨的学校总名额及各学院2015-2016学年困难生数按同比例进行名额分配;其中,民族班学生的国家励志奖学金名额按民族班困难生占困难生总数同比例分配,并在民族班范围内评选。具体名额分配情况参见附件4
三、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良,2015-2016学年所有课程(不含文修及副修课程)初次考试不能有不及格现象,且智育成绩(不含文修及副修课程)平均分在75分以上,择优评选。
5.2015-2016学年经学校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6.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7.具有自我解困的意识,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积极解决经济上的困难。
8.同一学年内,同一学生只能获得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三项中的一项。
9.同一学年内,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
四、日程安排
1.学校准备(201697日至914
校级用户、院级用户、辅导员用户分别登录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信息化工作平台(以下简称资助平台),建立并确认学院用户、辅导员用户及班级设置。
2.学生申请及学院推荐(2016918日至922
1)学生登录资助平台进行注册(去年已注册学生可直接登录),递交网上申请,申请步骤详见附件2
2)各学院评审小组对本学院上一学年的学生智育成绩进行测算,根据奖学金申请条件,通过民主评议等方式等额确定本学院拟推荐学生名单。
3)辅导员登录资助平台,填写所带班级的学生成绩、排名等信息以及辅导员推荐理由。
3.学院公示及审批(2016923日至930
1)各学院在学院网站上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工作处。
2)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登录资助平台,填写院级审核意见,并完成在线上报。
4.学校审查、评审及公示(2016108日至1017
学生工作处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审查学院评审程序是否规范,推荐学生资格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审查无异议后,报学校资助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审定,确定获奖学生建议名单,并在学生工作处网站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同时登录资助平台填写校级审核意见。
5.学院报送书面申请材料(20161010日至1013
在校级网上审核通过之后,辅导员通过资助平台打印各自班级学生的《申请审批表》(正反面打印在同一张A4纸上),通知相关人员(申请学生、辅导员、副书记)用黑色水笔进行手写签名,并将本学院所有通过校级网上审核的学生书面申请材料交至学生工作处。
6.学校报送市教委审批(20161017日前
学校公示无异议后,学生工作处将获奖学生建议名单及相关材料报送市教委审批。
五、书面报送材料
1.各学院的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报告,评审报告应能反映评审依据、评审程序、分配名额、公示情况和评审结果等基本情况。
2.各学院的评审小组组成人员名单。
3.各学院的《2015-2016学年度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
4.通过学校审批的学生的《2015-2016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审批表》,13
5.各学院的《2015-2016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学生成绩一览表》(加盖学院公章),《成绩一览表》的电子版请在2016922日前发送至bamboo@shnu.edu.cn
注:《初审名单表》和《申请审批表》必须是在学校网上审核通过后才打印出来的正式表,表格上不能有“样表”字样。
六、其他注意事项
1.本学期专业有变动的申请学生必须通过2015-2016学年所在学院和专业参加评审,学生的网上申请信息及辅导员权限设置等必须采用2015-2016学年的相关信息。
2.未通过2015-2016学年学校困难认定的学生不能申请本次国家励志奖学金。
3.逾期提出的申请不予受理。
4.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完整。
5.联系人:陈老师,联系电话:64324942
 
1.《各项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写说明》
2.《三奖系统简易操作手册(学生用户)》
3.《三奖系统简易操作手册(院级用户)》
4.2016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名额分配情况》
5.20152016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学生成绩一览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6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