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所多位学生喜获“第十四届中国古文献学奖学金”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5-18浏览次数:577

 

日前教育部全高校古籍整理与研究工作委员会(简称“古委会”)公布的“第十四届中国古文献学奖学金”获奖名单中,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古籍研究所获得佳绩,有多位学生获奖学金。

中国古文献学奖学金是全国大学古文献学专业之间唯一的奖学金。在今年的评选中,我校潘牧天同学(导师徐时仪教授)获博士生三等奖,来亚文同学(导师钟翀教授)、许超雄同学(导师张剑光教授)分获硕士生二、三等奖,林雅馨、费嘉懿同学获本科生二等奖,周璇、方毓琦、周其力获本科生三等奖。

中国古文献学奖学金每两年评选一次,古委会领导下的各古籍所的文献专业参加评审,包括北大、复旦、南大、浙大、武大、山大、华东师大、北京师大等二十多所重点高校。奖学金分为博士、硕士、本科三个组别,每个组别的获奖学生数为十五至十七名,竞争十分激烈,评选条件较高。今年我校首次在硕士组别的评选中有二位同学得奖,说明我校培养的文献学研究生质量得到社会认可,我校的办学水准已接近国内著名高校。据悉,获奖的来亚文和许超雄同学硕士阶段住同一寝室,已分别为复旦大学和浙江大学录取,将攻读博士学位。

之前,古籍所对学生申报和材料进行了初评,对其中所有的附件严格审核,确定了申报人选。由于工作细致到位,提供的材料真实有效,使本次评选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