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班团骨干“同心抗疫、一起守沪”主题班会

发布者:吴玮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482


429日晚19时,人文学院徐汇校区研究生班团骨干“同心抗疫、一起守沪”主题班会在腾讯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朱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学工团队辅导员、实习辅导员以及人文学院骨干等2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实习辅导员孙越主持。

主持人孙越简要介绍了本次班会的流程,并结合疫情防控现状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抗疫故事。20223月以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越发严峻,本轮疫情已经波及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上海更是其中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之一。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同学们正常的校园生活秩序,但在近两个月的抗疫战中,依然能看到每位同学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决心。

与会同学踊跃分享了自己和身边人的抗疫志愿活动经历。21级文艺学、博士班班长刘欣讲述了自己担任层长以来分发防疫物资的心路历程,虽然辛苦但却充满力量。同时她也谈到了在疫情期间,维持线上学习自律性和高效性的方式。随后姜晓彤、孙叶、邰小艺、宋忱、李效慧同学也都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思,她们看到许多熟悉的面孔站在志愿者的岗位上,尽心尽力,毫无怨言,这就是我们每一次都能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原因。会上,孙越分享了两段同心抗疫记录片,让同学们都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疫情来临后静态管理下的上海共守城墙的坚定与力量。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孙越给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在心理上要拒绝“蕉绿”,关注心理问题咨询平台,及时向老师反馈自身情况;二是在学习上要拒绝“摆烂”,做到珍惜时间,克服惰性;三是在生活上要保持运动,不仅应作息规律,更要多与家人沟通,实现正能量的循环。

灾难面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从来不存在一个人的桃花源。20级课程与教学论、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书记杨蕊如,虽未在上海,却心系校园,她讲述了自己的家乡吉林省已迈过步步艰险、终迎曙光的历程,期盼着上海也能早日胜利,共赴春光。之后吴佳、雍佳丽同学也从新媒体工作和校外的视角分别谈及了自己的故事和感悟。

会议尾声,孙越为同学们加油打气,希望各位学生骨干继续紧密团结在人文学院党委周围,听从学院号召,积极响应,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去,在抗疫一线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在这疫情防控战的关键时期,使命和挑战并存,责任与进取同行。人文学院永远给同学们最强大的守护。相信上海这座英雄的城市,也必将在这场千难万险的战疫中,走进春天,走向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