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科研不停歇” 人文学院开展线上科研指导讲座

发布者:吴玮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37

 

426日晚,人文学院学生科研指导讲座顺利举行,学院实习辅导员孟祥梁向同学们分享科研经历、介绍科研方法、指导科研创作。百余名本研学生参与讲座。

 “为什么要加强科研学术及创作能力?”孟老师以问题为引开启讲座,结合自己的科研学术创作经历,从项目、文章、著作、专利、参赛五个方面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项目选题确立、团队组建、申报书撰写的方法以及申报成功的技巧,分享了他成功发表文章的若干要素,相关专著出版的情况,专利申请的方法以及科研获奖的路径。

在互动环节部分,孟老师针对科研学术创作的时间分配与效率提升、发表期刊的需求与撰文格式等现场提问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参与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孟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学术创作经历,将科研实践所得所思所感所悟和大家分享,对同学们提高问题意识、增进科研能力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