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研究生新任心理委员上岗集结仪式暨岗前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者:xuesheng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192

 
2017年3月31日下午,学院研究生新任心理委员上岗集结仪式和岗前培训第一场讲座于文苑楼602报告厅举行。校研工部副部长杨龙波老师、学院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心理辅导员也一同与会。

在集结仪式上,吴玮老师首先介绍了我院心理委员的工作要求和制度,并分享了自己负责的六年来本科生心理委员工作内容和经验,让研究生新任心理委员充分了解岗位职责。新任研究生心理委员代表,16级硕士七班罗璐同学做了发言,她在发言中表达了对这项工作的期待和美好愿景,并带头承诺:积极开展工作,履行职责,帮助有需要的同学。杨龙波老师结合学校曾发生的研究生危机个案和当今研究生的心理需求,表达了研工部对于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学院此项工作的积极支持。

    随后,心理辅导员吴玮给大家带来了第一场岗前培训讲座:《心理健康标准和危机识别应对》。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让新任心理委员们走近心理健康,了解心理危机,学会基本的识别和应对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