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944


  

    陈 伟,1957年生,上海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都市文化研究中心、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研究中心、艺术学研究中心研究员。著有《崇高论》、《中国现代美学思想史纲》、《文艺美学论纲》、《中国艺术形象发展史纲》、《文艺美学的理论与历史》、《西方人眼中的东方戏剧艺术》、《西方人眼中的东方陶瓷艺术》(第一作者)、《批判理论的批判—论马尔库塞的哲学与美学》(第一作者)、《东方美学对西方的影响》(第一作者)等。主编有《东方美学对西方的影响丛书》、《新编美学词典》,参编有《中国古典美学丛编》、《中国古典文艺学丛编》、《中国现代美学丛编》等。在《文艺研究》、《学术月刊》等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其中多篇被《新华文摘》、《高校学术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转载。论著曾获“北方十五省、自治区优秀图书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学术成果奖”。主持课题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文艺美学对西方的影响》、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西方视野中的中国艺术精神》等等10多项。主要研究方向为美学、文艺学、艺术学、都市文化等。

    联系方式:cw57@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