裔昭印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4263


  

    裔昭印,1953年生,江苏建湖人。博士、教授、博导、博士点带头人、校重点学科带头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社会科学委员会“性别、全球化与民主”研究组成员、中国世界古代史研究会副秘书长、上海世界史学会副秘书长、上海师大女性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1992年至1994年为美国马里兰大学访问学者,曾应邀赴瑞士、澳大利亚等地访问与讲学。先后在《历史研究》、《世界历史》、《世界宗教研究》、《光明日报》和《学术月刊》等报刊发表论文40多篇;主持200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西方妇女地位的历史变迁》和1999年世界银行贷款资助的上海普通高校重点课程建设“世界文化史”等项目,主编出版《世界文化史》;并出版《古希腊的妇女——文化视域中的研究》(获上海哲学社会科学著作优秀成果著作二等奖和全国妇联、中国妇女研究会第一届妇女研究优秀成果专著类二等奖)和《古希腊人的爱》等著作;主讲的“世界文化史”课程被评为上海市精品课程(2004年),获得上海市市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2005年);主编《社会转型与都市知识女性》一书,并获上海妇女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调研报告类二等奖。2000年获上海妇女理论研究三等奖,被评为2001-2002年度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

    联系方式:yizhaoyi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