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生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3447


  

    周春生,1957年生,浙江慈溪人。教授、博导,上海世界史学会副会长,中国世界中世纪史学会常务理事。专著有《感性的荒野》、《悲剧精神与欧洲思想文化史论》、《直觉与东西方文化》、《文艺复兴时期人神对话》、《文明史概论》、《马基雅维里思想研究》、《文艺复兴史研究入门》、《阿诺河畔的人文吟唱》等。合著有《欧洲文艺复兴史•法学卷》(第一作者)等。译著有《马基雅维里:一个被误解的人》、《实在主义的形而上学》等。其中《悲剧精神与欧洲思想文化史论》获上海市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著作类三等奖;《马基雅维里思想研究》获2008至2009年度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著作类三等奖。在《哲学研究》、《世界历史》、《史学理论研究》、《中国哲学史》等刊物上发表文章多篇,其中有:《“取譬”与“是”:从判断系动词看中西方文化哲学的生成和框架》、《西方文艺复兴史三大研究热点述评》等。主要研究方向为西方思想史、中西比较思想文化和文艺复兴史。

    联系方式:zhoucs_4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