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力行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4241


  

    唐力行,1946年生,江苏苏州人,毕业于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导、历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带头人,上海市重点学科带头人,上海市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主任,上海师大中国近代社会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先后主持国家教委规划项目、国家社科基金规划项目和全国高校古委会项目等。著有《商人与中国近世社会》、《商人与文化的双重变奏——徽商与宗族社会的历史考察》、《明清以来徽州区域社会经济研究》、《徽州宗族社会》、《苏州与徽州:16-20世纪两地互动与社会变迁差异的比较研究》、《读史偶得:关于转型期中国社会的若干思考》等著作,整理出版唐耿良先生的回忆录《别梦依稀:我的评弹生涯》。主编《明清以来苏州社会史碑刻集》、《江南儒商与江南社会》、《江南区域史研究论著目录(1900-2000)》、(《家庭、社区、大众心态与社会变迁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国家、地方、民众的互动与社会变迁》、《中国近代社会研究丛书》、《江南社会历史研究丛书》、《评弹与江南社会研究丛书》、《转型期中国社会研究丛书》等,参编《明清徽商资料选编》、《新编中国通史》等。在《历史研究》、《社会学研究》、《中国经济史研究》、《中国史研究》、《近代史研究》、《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英文版)》、《中国社会经济史研究》等杂志发表论文近80篇。曾获省市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三次、二等奖三次以及全国优秀图书二等奖、华东地区优秀政治理论图书一等奖、安徽省优秀图书一等奖、首届中国出版政府提名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著作三等奖等。主要研究领域有中国社会史、社会文化史、区域社会经济、近代化研究、胡适研究等。

    联系方式:lxtang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