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疆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4346


  

        王建疆,男,复旦大学文学博士,美国俄勒冈大学哲学系、佐治亚州西南州立大学美术系研究学者,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国家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文艺学博士点负责人,艺术学理论重点学科带头人。兼任上海师范大学美学与美育研究所负责人,中华美学会理事、中国文艺理论学会理事。其代表性的自调节审美、内审美、敦煌艺术再生、别现代等理论在学术界有较大影响,有些被写入3部国家级规划教材中。在《文学评论》《文艺研究》和欧洲《哲学杂志》等重要刊物上发表中英文文章140余篇,在国内外出版《修养 境界 审美》《澹然无极》《自然的空灵》《反弹琵琶》《自调节审美学》《审美学教程》等著作,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获得省部级优秀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3次,二等奖3次。

        联系方式:jianjiangwang@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