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耘华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4294


  

    刘耘华,湖南株洲人,人文与传播学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学科——上海师大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科负责人,中国比较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比较文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文贝:比较文学与比较文化》学刊主编,主要从事基督教与中国古代文学文化关系、欧美汉学、儒家诗学及中西比较诗学研究,曾出版学术专著《诠释学与先秦儒家经典之意义生成》(2002)、《诠释的圆环:明末清初传教士对儒家经典的解释及其本土回应》(2005/2006)、《依天立义:清代前中期江南文人应对天主教文化之研究》(2014)、《中西文学与诗学关系的实证和诠释》(2014)、《经典重生:先秦儒家意义生成研究》(2016),并在海内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多个项目的研究。

    联系方式:liuyh@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