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红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4995


  

    陈红,上海师范大学国家重点学科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博士点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英国诗歌研究以及当代中国文学的生态批评研究,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英国自然诗歌传统与生态诗歌的兴起研究”(2016-2020)。出版中英文专著各一部,在《外国文学研究》、《外国文学评论》、ISLE等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另有数篇文章收录在剑桥大学出版社、麦克米兰出版社等国外著名学术出版机构发行的著作中,如The Cambridge Companion to Ted Hughes。目前担任英国及爱尔兰文学与环境学会官方学术期刊Green Letters: Studies in Ecocriticism (Taylor and Francis)以及环境人文学图书系列Environmental Cultures (Bloomsbury Academic)的顾问委员会委员,以及包括ISLE、Green Letters和《外国文学研究》在内的中外期刊的外审专家。

    联系方式:lilychen@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