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逊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5146


  

    孙逊,1944年生,江苏丹阳人。教授、博导、中文一级学科博士点带头人,上海高校都市文化E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兼任《文学评论》编委、中国红楼梦学会副会长等,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长期致力于中国古代小说研究,著有《红楼梦脂评初探》、《明清小说丛稿》、《中国古代小说与宗教》等十余部有影响的专著,并在《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文学遗产》等权威刊物发表数十篇论文。多项成果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越南汉文小说集成》获教育部第六届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著作三等奖。承担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东亚汉文小说文献整理与研究”,以及国家和省部级一般项目多项,主持国际合作项目《域外汉文小说集成》,追踪国际学术前沿,把研究视野拓展至域外汉文小说。主持上海高校都市文化E研究院和上海师范大学都市文化研究中心,在整合相关学科力量的基础上,构建了都市文化研究一个新的学术平台。

    联系方式:sunxun@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