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晔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3409


  

    施晔:文学博士,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荷兰莱顿大学(2011年)、英国牛津大学(2015年)访问学者。近年来的学术兴趣主要集中于三个方向:明清小说研究、中西文化比较研究及都市文化研究。曾主持过相关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及基地重大项目、上海市哲社项目多项。在《文学评论》、《文艺研究》、《美术研究》、《文献》、《复旦学刊》、《社会科学》、《中华文史论丛》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出版有《中国古代文学中的同性恋书写》(上海人民出版社)、《荷兰汉学家高罗佩研究》(上海古籍出版社)、《近代小说的城市书写与社会变革》(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长臂猿考》(译著,中西书局)等著作。其中《中国古代文学中的同性恋书写研究》及《高罗佩小说主题物的汉文化渊源》等论著获得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联系方式:shiye@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