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泽民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2785


  

    刘泽民,1962年生,江西瑞金人。博士、教授、硕导。曾长期在兰州大学任教。独立出版专著两部:《客赣方言历史层次研究》,《瑞金方言研究》;博士论文《客赣方言历史层次研究》获2005年上海市优秀学位论文奖;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有:《庄子的语言观》,《从汉语看汉民族传统的时间观》,《意义活动的神经心理学机制》,《瑞金方言的四个体助词》,《客家方言的舌齿音及其演变》,《客赣方言中的侗台语词》,《客赣方言江宕摄的历史层次》,《与框架核心分析法相关的几个问题》,《客赣方言的知章精庄组》,《浙江泰顺司前畲话音系》,《闽语和儋州话历史上的接触》,《吴语桓韵的主体层次与上古遗留层》《汉语方言与汉藏语中的“蛙”》,《汉藏语中的小舌音问题》等。独立完成上海市社科基金项目两项,目前在研课题:上海市社科基金项目“用于刑事侦查的汉语方言数据库模型”。主要研究方向为汉语方言学、音韵学、汉语语音史的教学和研究。

    联系方式:zml@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