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摄影专业学子荣获多项全国摄影大赛奖项

发布者:xuesheng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273

 
近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报社举办的2016年“徐肖冰杯”中国纪实摄影展揭晓,由我院2014级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许浩同学创作的《回家》、2014级广播电视艺术学专业研究生李铭珅同学创作的《勘·界》顺利入围并获奖。
“徐肖冰杯”以我国著名摄影家徐肖冰老先生的名字命名,是摄影领域具有全国性的重要学术品牌活动。该赛事以学术定位和“纪实摄影”为鲜明特色,旨在“关注社会,传达思想”的理念。每年由全国知名的评论家和摄影家作为评委,经过几轮严格筛选才最终产生结果,具有良好的公正性、学术性和客观性。
    与我院学子共同参赛的摄影师均为获得过国内外众多大奖的一线职业摄影师、中青年摄影家。我院研究生学子能够得到专家肯定并最终获得奖项,有赖于我校摄影专业扎实的基础培训以及丰厚的学术滋养。
另悉,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北京电影学院主办的“金驹杯”世界大学生摄影展上,我院2015级摄影专业本科生李兵同学的《两个世界》荣获专业组图片摄影纪实类奖项。
同时,李兵还受邀参加了于江西省上饶市举办的开幕式和系列活动,展出的系列作品受到了与会专家和老师们的高度首肯,获得了良好的社会美誉度。
世界大学生摄影展是近年来专业学院类中级别较高、组织规范具有良好学术声誉的比赛展览。我校摄影专业连续几年参与该项赛事,积极与各兄弟院校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受到各方的一致好评。
    在几位同学参赛期间,我院摄影专业的指导老师林路教授、周明副教授以及戴菲老师同样付出了巨大的心血,他们悉心指导学生,耐心解决他们在创作期间的各种困难,为同学们最终获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