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整理区域

专升本专业介绍

汉语言文学(文秘方向)专业专升本(三年业余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通过学习使学员具备较高的人文素养和扎实的文秘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各类应用文的写作能力,并初步掌握办公自动化的基本技能。

主要课程:现代秘书学、现代文书学、秘书写作、中国文学史、美学基本原理、秘书文档管理、现代商务文秘写作、秘书礼仪、文秘自动化办公教程、文秘心理学、中国文化史、文化语言学、文艺学专题、艺术社会学、文艺心理学、大学英语等课程。

  

对外汉语专业专升本(三年业余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通过系统地对外汉语专业学习和双语双文化的熏陶,培养涉外文书写作、外事工作、外贸工作、汉外翻译等复合型、实用型的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文化通论、对外汉语教学语法、语言学概论、汉英翻译基础、汉英对比语法、对外汉语教学概论、古代汉语、词汇和词汇教学、比较文学、汉字学、逻辑、中国文学史、中国文化专题、语音和语音教学、西方文化、日语、大学英语等课程。


编辑出版学(网络传播方向)专业专升本(三年业余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系统的网络传播理论知识与信息技术专门技能,熟悉网络传播的基本道德与法规,能在政府部门、新闻与出版机关、学校、大型企事业单位、网络媒体等从事网站策划、建设与管理,网站编辑、网络广告、网络销售等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网络传播概论、计算机网络原理与应用、世界新闻传播、新闻采访与写作、多媒体技术基础、网络传播法规、网络营销理论与实务、网络编程语言、网页制作与开发、网络出版、媒介经营与管理、网站策划、网络新闻编辑、网络视觉设计、大学英语等课程。

  

社会工作专业专升本(三年业余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社会工作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工作方法的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在社会福利、社会服务和社会公益等团体以及政府部门、企事业、街道社区从事社会保障、社会福利、社会服务工作及相关行政管理工作。

课程设置:社会学概论、社会工作概论、社会保障与福利、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个案社会工作、团体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社会调查研究方法、历史与国情、社会工作行政、社会政策、中国社会福利史、社会工作价值与伦理、民政政务、宗教与社会、大学英语等课程。



档案学专业专升本(三年业余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系统文档管理、电子政务、行政管理的基础知识,并能掌握现代信息技术,进行政务信息系统操作和管理的应用型、复合型档案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信息学导论、数据库基础、电子政务导论、管理学原理、档案学概论、档案管理学、档案法规学、企业档案管理、档案文献编纂、组织行为学、办公室管理、电子文件管理、政府信息资源管理、档案信息检索、档案保护技术学、大学英语等课程。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专升本(三年业余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较高综合文化素质、掌握文化产业管理、文化行政管理和文化企业经营管理基础知识、文化政策和法律知识,了解国内外文化产业的经营特点和运作规律,团队精神和服务意识强的文化产业管理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文化产业概论、文化政策与法规、中外文学史、美学原理、世界文化产业概论、中外艺术史、文化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分析、管理学原理、会展与大型活动策划、都市文化学文化产业案例分析、创意学、当代流行文化与消费文化、电子商务、大学英语等课程。

  

广告学专业艺术类专升本(三年业余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意识的广告设计人才。适用于广告公司以及与广告公司有关的企事业单位。

主要课程:构成学、电脑创意设计、广告实务、VI视觉识别设计、广告摄影、广播电视广告学、中外广告史、网络广告、展示设计、品牌策划与管理、平面广告经典评析、报刊广告设计、博览与会展、传播学概论、美学原理、中国现当代文学专题、当代欧洲视觉设计精品赏析、创新思维、大学英语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