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米子电影公司首席执行官、制片人米子应邀畅谈如何保持创作初心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1168

67日下午,上海米子电影公司首席执行官、上海电影学院客座教授、上海同济电影学院客座教授、曾两次入围奥斯卡纪录片单元并获奖的中国制片人米子开设了题为“如何保持创作初心”的讲座。讲座由齐青教授主持,在文科实验楼1103室举行,我院部分教师及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米子围绕“初心”一词展开,以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较为活跃的几部影片以及自身的创作经验为例,对“如何在市场浪潮下保持影人应有的初心”这一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地论述与阐释。首先,米子从影视行业从业者的视角,对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中较为火爆的电影做出了剖析,分析了这些影片获得成功的原因。随后,在论及当下电影市场的诸如“天价片酬”、“虚假票房”等现象时,她认为,这些大部分都可归咎为从业者的“唯票房论”、“唯市场论”思维。她以自身的创作实践为例,详细介绍了其制作的影片《樱桃》《甜心巧克力》以及《蜜月天堂》三部曲的创作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