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须知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3075

亲爱的同学:

你好,欢迎你加入人文学院大家庭!根据学校总体安排,人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将在徐汇校区开启大学生活,为顺利完成2020年1012日新生报到事宜,请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一、进校方式

2020年研究生新生须人脸识别进校请根据《上海师范大学智慧校园入门须知》(已随通知书寄发)的要求上传校园卡照片,便于顺利入校以及办理报到事宜徐汇校区西部从桂林路100号、虹漕南路门,东部从桂林路81号

报到手续

人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点徐汇校区东部霞棐剧院一楼大厅





报到验证柜台


居民身份证录取通知书;毕业证书(硕士生)、学位证书或毕业证书(博士生)。

(二班级报到柜台:

新生到各自班级柜台办理相关事宜并扫入班群(二维码见现场标识)

具体分班情况如下

2020级硕1班:汉语言文字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课程与教学论

2020级硕2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古典文献学、都市文化学、文艺学

2020级硕3班: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

2020级硕4班:图书情报(专硕)

2020级硕5班: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史学理论及史学史、专门史

2020级硕6班:世界史、历史地理学、历史文献学

2020级硕7班:学科教学(语文)、学科教学(历史)

2020级博士班

交材料:

1、工资关系转移证明(定向生以及未参加过工作的新生不交,标注姓名、学号)

2、党、团组织关系;

3、贷款展期证明、困难认定及助学贷款(含生源地贷款)相关材料;

4、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并写上姓名学号);

5户口簿复印件(首页——载有户主和地址信息页、载有学生本人信息页。若学生户籍已经迁入集体户口,请提供首次迁出原籍的户籍信息页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同一页上,请将户口簿复印件与身份证复印件粘贴一起,顺序依次为:户主页、学生本人页、身份证页。复印于A4纸上首页写上学号

领材料:

校园卡、研究生手册、体检表、X线摄片报告单等。

注意事项

(一徐汇校区在徐汇西部球类馆办理学费住宿费缴纳、户口迁移、宿舍管理咨询事宜。需要的新可前去办理相关手续需办理者不必前往其中

1、交费(住宿费、学费没有在中国银行卡上被扣款

2、户口迁移所需材料:迁移证原件,身份证原件,校园卡。按照规定,户口迁移手续只能在新生入学时办理,逾期不再受理。

(二)宿舍管理

 1、即日起可登录网站点击链接(xgxt.shnu.edu.cn,或智慧校园的学工系统)查询住宿安排或于报到当天到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园区中心)报到点现场查询。(建议提前查询好)

注:上海生源不预先安排住宿,需要申请床位的学生请到报到处领取并填写《住宿申请表》,学院签字或盖章后报到当天交至西部球类馆,或于10月16日前交至徐汇生活驿站(近虹漕南路校门口),申请结果会尽快通知到学院。

 2、 各寝室楼入住流程

   (1) 校内各寝室楼(可在百度地图或Google Map输入寝室楼名称搜索)。

(2) 徐汇校区西十五、西十六寝室楼经第二教学楼后边门进入园区,沿地贴标识进楼。

(3) 入住寝室需扫描寝室楼下二维码,向值班员出示住宿信息即可领取钥匙。每位新生办理入住手续时都需签署《学生宿舍安全承诺书》《学生住宿协议书》《空调租赁协议书》。

(4) 入住东部寝室楼的同学请在微信上搜索小程序“超级宿舍”,按流程填入学号绑定手机,阅读入住须知,报到当天至东五寝室楼门口学生信息服务中心采集指纹及面部识别。

 3、晚到的新生请直接前往相应寝室楼办理入住,第二天到学院办理报到手续。

 4、园区中心办公电话:徐汇64322531。

 5、新生报到期间,校内提供由高校后勤推荐的学生被品服务点:徐汇校区(西六门口、西八门口、东部园区3个点),校内提供学生日用品服务点(徐汇校区香樟苑超市)。

(三“校园卡”充值:可以选择使用微信(上海师大智慧校园→校园卡信息与业务办理)为校园卡进行充值。

四、体检安排

人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体检时间10月13日8:00-9:00

注意事项:

1、体检地点:校医院。

2、为避免拥挤,请在规定的时间体检。进入体检区域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3、请携带已填写好的体检表(信息填写完整、贴好照片)和 X 线摄片报告单(左上

角注明学院、学号)、校园卡、圆珠笔(用于抽血试管上写学院和姓名)。

4、体检可以清淡饮食。

新生开学典礼及导师见面会安排

人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时间10月15日上午8:30,地点:东部音乐厅佩戴口罩有序入场

导师见面会安排见附件。

提醒

1、学校鼓励研究生新生独立自主报到。疫情期间,根据防控要求,新生报到仅限本人进校,因特殊原因需提前一周向学院申请。车辆不能进校送新生车辆临时停靠、即停即走(徐汇校区附近的虹漕南路近钦州南路路口有停车场)。

2、请新生注意人身和财产等安全;不要使用电吹风、电热水壶等违章电器、劣质电器;宿舍内不能留宿他人;离开宿舍关好门窗注意防盗;警惕各种上门推销等欺诈行为。

3、紧急情况处置。一旦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学生须立刻向辅导员报告,由工作人员联系报备校医院,由专车送指定医院发热门诊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学院办公室联系方式

学工办公室:东部文苑楼902室,电话021-64322805

教务办公室:东部文苑楼910室,电话021-64322411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2020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