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学生成功就业,我院集中举办三场生涯教育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6-02浏览次数:262

61日下午,学院在徐汇校区文苑楼708会议室集中组织了三场学生生涯发展教育讲座,分别为徐汇公安分局揣洁警官的《在校学生户籍政策培训》、徐汇区看守所警官、2015届中国古代文学专业优秀校友周晓璇的《求学生涯和求职经验分享》和学院就业办主任李宇靖老师的《简历特训》,我院徐汇校区的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揣洁警官在讲座中为我们介绍了毕业生申报户口的相关政策和流程、在校学生生产子女落户政策、农转非政策和学生毕业后居住证转户籍政策。周晓璇警官在讲座中从 新生适应开始,交流了自己的学业规划,并就求职教师岗位实习招考、事业单位考试技巧、公务员招录考试心得、博士考试准备等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内容讲述了自身 的经历和体会。李宇靖老师则从简历的基本原则、简历撰写、视频简历等方面为即将踏入职场,以及意向参加下阶段学院研究生简历大赛的同学们做了专业指导。

生涯发展教育系列讲座是针对我院各年级学生开办的全覆盖适用性二课堂教学活动,旨在改变学生固有人职匹配的认识桎梏,帮助学生在社会学习的基础上不断获得生 涯经验的累积,不断调整自身的职业期许和目标,最终达成成功优质就业的目标。同学们在讲座中的全情投入、积极提问、主动参与也印证了我院帮助学生“在学习 中成长、在实践中进步”的生涯发展教育理念,正在逐步发挥预期效能。本次讲座得到了学院的共建单位康健派出所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