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历届优秀毕业生返校交流系列讲座”第二场顺利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5-18浏览次数:379

 

我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历届毕业生返校交流系列讲座”第二场于51714:00在徐汇校区三教202举行。2010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窦智以及2011级的喻兰淳和袁昉作为优秀毕业生应邀返校。本场讲座吸引了广电专业包括毕业生在内各个年级的同学,反响热烈。

三位嘉宾都有国际化的背景与经历,他们依据各自情况分别从专业学习、人生抉择以及工作轨迹等方面真诚地分享了实践经验与心路历程。窦智在谈到毕业后选择奔赴英国利兹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期间的努力与辛苦时,在场听众无不聚精会神。“写一篇论文起码要用到二十本文献”、“一下课就拉着小推车去图书馆抢书”、“deadline到来前所有人都疯狂不已”,这些“惊心动魄”的经历都是世界名牌大学的荣耀背后实实在在的付出。喻兰淳则围绕着“魔法”(Magic)主题与在场听众分享了她从赴美交流到经历数轮面试成功留在迪斯尼公司的经历,而这都得益于她在校期间认真努力的学习,担任院校主持人的经验积累和在少儿频道实习等经历。喻兰淳认为,美丽的魔法的背后有不为人知的辛酸,要想享受魔法,就需要付出汗水。已被世界顶尖名校、长春藤盟校之一的宾夕法尼亚大学录取的袁昉则以“学渣”自嘲,坦诚地讲述了自己如何从学习不用心到抓住兴趣努力到底的过程,一方面,她向在座的师弟师妹们强调了踏实用功学习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向大家强调了兴趣是成功的关键,抓住兴趣好好努力才能如愿以偿、走得更远。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不同年级的同学们分别就出国留学、专业学习方法等方面的问题积极与三位嘉宾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热烈,石力月老师也时不时补充她的看法和观点,引得全场笑声连连。最后,她勉励在场所有的学生,希望大家通过学长学姐们的分享,能够汲取他们努力、勤奋、踏实的经验,从而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形成认知并合理调整,不枉费大学四年的学习。石老师表示,由于学生们对广电专业的这个系列讲座反响热烈,未来还会持续地举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