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回母校为师范生举办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4-02浏览次数:371

 

2016329日晚,学院在文苑楼708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优秀师范生校友讲座。主讲人是我院2004届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校友俞斌,现为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语六年级文备课组组长。

俞斌老师的讲座主要围绕班主任工作、语文味儿课堂和语文学段研究实践等三个交流话题展开。他以自身十多年的班主任工作和教学经验为例,用幽默却又富有真情实感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自己对教师岗位的认识和感悟。

两小时的讲座,同学们全程耐心聆听,仔细做笔记。无论是班主任日常工作还是语文课堂语文味儿的设计都分享得细致、具体、生动,俞老师精心挑选了中学阶段不同年级的三篇不同题材的课文,具体分析了教案编写、讲课要点、授课效果。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俞老师不厌其烦、耐心解答。有对新教师和同事相处的探讨;有对写作课程教授方法的探讨;有对教材文本解读的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听完俞老师的讲座受益匪浅,真心希望学院以后可以多组织这样经验分享类的讲座,让即将踏入语文教学工作岗位的学生对实际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有更加直观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