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青春起航——青年教师说”师生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3-17浏览次数:289

2016316日, 人文与传播学院学业发展中心在奉贤校区成功举办了两场“以梦为马,青春起航——青年教师说”师生交流活动。学院以青年教师进班与学生互动交流活动为契机, 旨在帮助学生解开认识困惑,认识专业发展方向,从而能够积极应对来自学业、生活和情感等各方面的压力,朝正确方向迈进。两场活动分别由摄影系戴菲老师和社会工作系的冯猛老师主讲,2015级摄影专业及社会工作专业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与专业老师积极交流。

戴菲老师以学术故事开场,与2015级摄影专业的同学们分享了其求学期间遇到的思想困惑及解决方案。并以思想引领为切入点和突破口,为同学们学业生涯做了大致规划,更加明确了大家的奋斗目标。

冯猛老师以“如何做到主动学习”为主题,分“为谁而学”“如何做出选择”和“树立什么样的目标”三个环节展开。在“为谁而学”环节,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 的,并针对目前学生学习方法的问题指出最大的学习窍门就是要不断琢磨。冯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与朋友一起创立读书会的经历,他精彩的经历分享与透彻的 解析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学院历来重视学风建设。通过此次交流活动,点燃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引发大家对未来的憧憬;鼓励学生重拾学习动力,唤醒沉睡在心中的梦想。“以梦为马,青春起航——青年教师说”师生交流系列活动将在2015级的各专业开展,旨在更好地发挥优秀青年教师的引领作用,师生间有效互动,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