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手册 明纪律 促成长”——学习《学生手册》系列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1-20浏览次数:419

2015年11月18日,我院在奉贤校区第三教学楼201、322等12间教室组织2015级新生参加了《学生手册》考试,全体新生严格按照我校考试要求认真参加了考试,为为期一个半月的《学生手册》学习系列活动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自10月开始,我院积极组织2015级新生开展学习《学生手册》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班级自主组织集体学习、辅导员下班指导、学分学籍管理规定详解、微信公众号宣传及组织学生参加《学生手册》考试等环节。

学 生手册下发之初,在辅导员指导下,我院17个新生班级利用***时间组织学生进行集中学习。为了提高学习效率、吸引同学认真学习,各班通过观看视频、家乡 话朗读手册、有奖问答、同学分组讲授重点和主题班会等方式帮助同学快速了解手册内容并牢记于心;三周左右的集体学习过后,辅导员老师利用早自习时间下班级 指导,着重讲解了违纪处分、评奖评优等“学生管理”部分内容;11月4日,在3教201教室、2教419教室,我院开设了覆盖全年级的四场讲座,由我院院 办主任王燕华老师、教务办主任孙剑老师同时开讲,为学生详解《学生手册》中关于学分学籍管理、绩点等教学管理方面的知识;2015级广电、广告班的几位学 生在其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了《学生手册》学习导图,以“一图解读”的形式简单明晰地展示了学生手册中“学生管理”部分的内容,在同学中受到广泛好评, 校内各大微信平台也纷纷转发。

围 绕学习手册进行的各项活动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熟悉学生手册,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相关规定并树立了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的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 按照学生手册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帮助2015级新生在大学更好地学习、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