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 暖意延续——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1-03浏览次数:243

2015年10月29日上午,我院奉贤校区学生汇集大学生活动中心101室,积极响应学校无偿献血号召,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杨康贤老师、2014级辅导员到场对献血同学表示慰问与鼓励。

为 爱挽袖,将爱延续,继上半年无偿献血活动开展以来,此次活动无需辅导员多做宣传动员,同学们就踊跃报名,120余名学生主动报名参加,尤其是上半年因一些 原因未能参与献血的同学更是卯足了劲,早早填写了献血登记表。当日突然袭来的寒意和连绵不断的阴雨没有熄灭大家为爱奉献的热情,同学们在场外井然有序地排 队等候入场献血。
学 院20名2014级学生自发报名组成的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给予献血同学全程陪伴。他们或引导同学们排队体检、抽血,或协助医护人员递送血袋,或协助辅导员老 师分发巧克力,或扶送刚献完血的同学到指定座位休息,最后还协助医生一起为同学们发放光荣的献血证书。活动现场涌现许多暖人场景,有些女生娇小瘦弱却依然 鼓起勇气,坚持奉献爱心,希望能够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有些同学因为身体原因暂时不能献血,虽有遗憾但已决定参加明年上半年的献血活动;还有同学排队时 显得有些紧张忐忑,与同来的小伙伴互相鼓励打气……献血活动结束后,辅导员和班干部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关心慰问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学。

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全院师生延续优良传统,乐于奉献,关爱他人,彰显新一代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