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骨干成长 加强队伍建设——研究生新生干部前往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开展团队建设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1-03浏览次数:243

20151031日下午,我院2015级研究生学生干部骨干前往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开展了以观摩话剧演出、聆听话剧讲座为主要内容的团队建设活动。研究生辅导员王雅婷、李宇靖组织并参与了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学生骨干包括2015级研究生各行政班班长、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学院研究生会干部。

同 学们首先观摩了根据德国作家聚斯金德同名剧本改编的单人独幕话剧《低音大提琴》。该剧以一位低音大提琴手的现实遭遇为视厥,反思了现代社会关系中,人们身 处物质生活和精神文化矛盾冲突之下,所经历的冲突、忧虑、无奈和迷茫。演出之后,同学们还聆听了相关创作的进阶讲座。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提升了自己 的艺术修养和人文情怀,更经历了一次对自身人生理想和追求境界的反思。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懂得感悟生活的常态,改变自己在治学及 人生道路上的浮躁心态,用更豁达的态度面对一切。

我院2015级研究生新生共有434人, 人数众多,专业类别多样,如何以“全员育人”为宗旨,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建立一支精干高效的学生干部队伍,一直是我院做好研究 生思政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活动是继研究生新生骨干队伍座谈会之后进行的第二次学生干部培训活动,是提高学生干部队伍水平的有效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