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国赛在即,人文学院举行赛前预答辩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0-23浏览次数:311

1023下午,人文学院2015年“挑战杯”国赛项目预答辩会议在文苑楼14楼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主要针对由我院萧萍教授指导、2012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贾楠等申报的《从绘本到戏剧:儿童教育新模式初探》项目进行赛前答辩指导。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著名儿童戏剧专家、上海戏剧学院退休教师李婴宁、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同兴、校团委书记史佳华、学院党委书记戴冰、科研副院长詹丹等专家和老师为项目预答辩进行点评和指导。

会 上,由该项目负责人贾楠同学就其项目的主要内容、创新之处进行了全面的自我陈述。在听完陈述以后,李同兴老师就答辩技巧方面做了深入的点评,并且要求项目 负责人要学会善于将重点内容凸显出来;李婴宁老师就戏剧教育的内容本身,从专业的角度对文本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此同时,也对项目本身予以了高度的评 价;詹丹老师则就文本的格式规范以及戏剧教育实践效果两个方面做出了具体的指导点评;史佳华老师则是从大赛比赛流程上,对项目负责人提了诸多注意事项;戴 冰老师则是强调要注重项目研究的全过程以及最终的落脚点,要充分展示出项目最终的研究成果。此外,点评专家们也强调在答辩过程中应该要注意的表达技巧以及 礼仪问题。

今年,我院共有3个项目入围市级决赛,其中一项荣获上海市三等奖,一项荣获上海市二等奖并晋级决赛答辩环节。为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学院上下,联合学工、教学、科研等条线资源,无论是从经费支持还是专业指导方面,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期待能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