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考研辅导讲座在奉贤校区顺利开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6-19浏览次数:284

       2015617日下午,我院副院长、中文专业负责人詹丹、传播学专业负责人郑欢与新闻出版学专业负责人陈丽菲老师来到奉贤校区,为我院有志于考研的学生进行了针对性辅导。
    首先,詹丹老师提纲契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考研的总体情况,并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我校的硕士点。其后,由三位老师在三个会场分别开展了不同学科的硕士点介绍。詹丹老师从历年的考题着手,举例分析了考研真题的出题规律以及不同题型的不同答题方法和技巧;郑欢老师则与报考传播学专业的学生采取小组座谈的方式,亲切地互相交流,有问必答;陈丽菲老师认真地准备了PPT,以多媒体配合讲解,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新闻出版专业的培养目标与研究点介绍,以及该门学科的考研注意点。

除了老师们的精彩讲解外,我院还邀请了今年刚刚考取研究生的学姐们前来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考研经验。几位受邀同学可谓是倾囊相授,将自己考研的时间安排、考研的复习技巧以及各类考研的专业用书与复习资料一一介绍给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并在分享会的最后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学弟学妹们进一步询问考研事项。

    本场考研辅导讲座邀请了多位教授,融合了多门学科,配合学院《考研指导手册》的发放,从专业知识到技巧方法都为与会的学生们提供了更多实用性的帮助,解决了不少考研路上的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