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教资面试培训,名师考官亲临指导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5-15浏览次数:296

2015513日晚,奉贤区教师进修学院语文高级教师朱玲和宋姬来到我校奉贤校区第五园区特色活动室“百草园”与教室内,为我院部分20122013级中文师范专业学生开展了两场有关教师资格证面试辅导的主题沙龙与讲座活动。学生们报名踊跃,两位老师也十分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

沙龙伊始,朱玲老师首先播放了一名在职小学老师的讲课比赛视频,帮助同学们对于面试时的讲课环节有了更为生动、感性的认识。随后,她就面试的流程、基本礼仪、两大题型与其相对应的回答要求做了详细的介绍,在场的同学们频频点头并认真记下要点。朱老师还罗列了一些面试中同学们可能出现的问题,并针对问题一一给出了合适的解决方法,为即将参加面试的同学们扫清了不少未知的障碍。除此以外,朱老师还在沙龙的过程中邀请了一名同学模拟面试,从结构化问题到讲课都为其做了详细的点评与指导,帮助该名同学认知了自身的不足与改进方向。

宋姬老师则在讲座伊始简单介绍了面试的流程经过,即回答问题、试讲和答疑三个环节,之后针对每个环节做具体介绍。她通过大量面试真题的举例,告诫在座同学回答问题时应注意观点明确、条理清晰。而试讲环节作为面试的重点内容,宋姬老师则根据试讲课程类型的不同,分成阅读课、写作课与练习课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最后,针对一些细节问题,宋老师还特别做了提醒,如:提问要注重启发思考,过程性评价多为鼓励性,安排朗读环节等。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且受益匪浅,也对学院能为他们提供此次面试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通过两位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使得同学们对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注意事项有了清晰的认识。而朱老师和宋老师谦和的人格魅力和广博的学识魅力无时不刻地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优秀教师的风采。大家纷纷表示将向老师们学习,认真备考,争取在未来能成为一名优秀园丁,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