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换心,爱不单行——记2015年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义务献血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5-15浏览次数:256

2015514日上午,我院奉贤校区学子汇集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响应学校义务献血的号召,积极参与义务献血活动。本次献血共有近300名报名参加,一早同学们就自发有序地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口排起了“爱心长龙”,微雨的天气并没有阻扰大家奉献自我的坚定心志。学院党委书记戴冰老师、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杨康贤老师到场对同学们表示慰问与鼓励。


早在活动开展前,辅导员进入到各班级开展义务献血活动的讲解与动员,同时借助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平台宣传科普此项活动,给了同学们极大的鼓励。活动现场,全体辅导员老师的全程陪伴给了同学们支持和关爱。由学院182014级学生自发报名组成的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给现场增添了又一分暖色。他们引导同学们有序排队、体检、抽血,或协助医生递送血袋,或协助辅导员老师分发特地为大家准备的巧克力与糖果,扶送献血同学。此次活动涌现出许多暖心瞬间,许多同学秉着极大的勇气,坚持要奉献自己的力量,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不少女生即使瘦弱却依旧坚持出力;2014级汉语言文学(师范)1班班长赵峻峰几周前刚受脚伤,拄着拐杖坚持加入献血队伍,最后在辅导员和同学的劝说下,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因为上午献血额度已满,部分同学被告知可能要等到下一次参与,大家都坚持在现场等待,久久不愿离开……同学们执著的奉献精神令人感动。献血活动结束后,辅导员及班干部通过走访寝室或通过电话、短信等不同方式,对参加义务献血的同学表示学院的关怀慰问。

    学院多年来积极响应学校关于义务献血的号召,重视义务献血工作。全院师生也传承着学院的优良传统,努力奉献,学会感恩。同学们心怀大爱,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这也是人文学子的饱满精神风貌与内涵之所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