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文艺作品,了解电影中的心理现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4-30浏览次数:575

       425晚,由我院举办的心理电影赏析系列活动于师大奉贤校区5A404室正式拉开帷幕。到场观赏电影的除我院11级心理委员之外,还有许多对心理电影有兴趣的同学。
         此次赏析主要围绕影片《汉尼拔的崛起》进行,来自11级对外汉语班的心理委员龚文雄同学作为此次赏析的主持人,不仅就“汉尼拔四部曲”(《沉默的羔羊》,《沉默的羔羊2-汉尼拔》,《红龙》,《汉尼拔的崛起》)向同学们作了一番介绍,还对主线人物汉尼拔的性格特点进行了一定的剖析。影片以汉尼拔年轻时的经历作为主线,逐步向人们呈现了一个变态杀人狂形成的原因。看完此电影后,各位同学普遍反映社会因素与个人因素对个人心理健康发展的重要性,这对于日后心理委员的工作也有所帮助。
      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方式不仅只局限于讲座等传统形式,一些有趣的方式,例如心理电影、心理游戏团训等更有利于在吸引学生目光的同时起到心理知识的普及宣传作用。此次电影赏析活动是一个好的开端,在接下来的系列赏析活动中,相信各位参与同学更能从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