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实施学生朋辈互助综合服务计划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4-02浏览次数:645

2012年3月28日人文学院学生朋辈互助综合服务计划项目答辩会在奉贤校区第二教学楼212教室成功举办。朋辈互助综合服务计划以全员育人为工作理念,以我院低年级学生为服务对象,联合学院的专业学科力量,开展小组工作,帮助低年级大学生更好的融入和适应大学生活,提升综合素养。来自我院2009级、2010级社会工作专业的6组同学参与了项目答辩,人文与传播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张宇莲副教授、分团委书记黎倩仪老师、心理专职辅导员任意和吴玮老师也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黎倩仪老师向参加朋辈互助综合服务计划的全体同学介绍了“创新杯”大赛的基本情况,并鼓励同学们以此次项目答辩为契机,积极参加学生科研项目,争取在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接着,任意和吴玮老师就心理委员协助此项计划的开展提供了指导意见。随后,各学生小组就各自的项目主题、背景、计划、进度等内容进行了展示和说明,主题涉及了来沪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朋辈沟通与融合、大学生人际拓展、慈善志愿者培训等几个方面,并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最后,张宇莲老师对同学们的项目给予了较高肯定,同时希望同学们利用自身专业知识有效地开展朋辈互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