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星》观后感——海棠诗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1-02浏览次数:1290

由于原定计划的老师有事,不能来讲座,活动临时改为观看一部关于英国著名浪漫主义诗人济慈的电影《明亮的星》。因为活动改的很突然,所以来的同学并不是很多。
影片《明亮的星》是一部描述诗人济慈年轻时爱情故事的传记电影,片名《明亮的星》(Bright Star)即来自济慈写给方妮·布朗的一首情诗。美丽的芬尼沉醉于时尚之中,亲手为自己设计并制作衣物是她最大的乐趣。偶然的一次机会,她看到了隔壁穷小子济慈并不畅销的诗集,她被那些字句吸引,于是便寻找一切机会接近那个忧郁的男人。在济慈的影响下,芬尼开始学习和欣赏诗歌,在相处过程中两人深陷情网。然而这段感情从开始就遭到各种反对,在聚少离多的日子里,一对恋人通过书信传达彼此心中的爱恋。归来的济慈送给芬尼订情的戒指,并送给她一首题为《明亮的星》的诗,两人在各种各样反对的声音中继续坚守着这份爱情。不久,济慈的新作终于问世,可是此时他却被确诊换上了肺结核晚期!于是,在朋友们的资助下,济慈决定远赴意大利疗养…… 疾病缠身的济慈曾说过:"我能够忍受死亡,但我不能忍受离开她……"这样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最终也逃脱不了残酷的命运,年仅25岁的济慈过世,而在去世之前,都没能再见到芬尼一眼。
影片中,我们不仅看到了济慈悲剧的爱情故事,也陶醉于英国浪漫的田园风情中,还了解到一些与诗歌有关的内容。影片比较长,但相信大家还是有所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