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资源,科研、教学、学工三线联动,人文学院师生共同参与社会实践课题调研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2-13浏览次数:394

    今年寒假,在学院党委的关心指导下,学院团委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2015年全校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广泛动员学院青年学生,积极申报,经过学生自主申报、学院、学校两级团委审核,我院共成功申报7项校级“挑战杯”孵化课题、2项校级寒假社会实践重点调研课题。

为确保学院学生社会实践调研课题的有序开展和高质量结题,学院党委牵头,联合学院科研、教学、学工三个条线的资源,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本着“为学生找导师、为项目找专家、为导师找学生”的原则,从项目课题、学科背景等因素考虑,为本次成功申报的9个项目,配备了强有力的师资力量进行专题指导,詹丹老师、郑桂华老师、萧萍老师、吕元智老师、吴冰冰老师、冯猛老师、戴冰老师等积极参与到学生课题的指导工作中来,与此同时,学院党委还邀请了校内外有关方面专家,对部分项目进行了专题研讨和问诊把脉。

寒假伊始,我院的9个项目课题组成员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放弃了休息、娱乐的时间,多次聚集在一起探讨课题的论文框架、问卷设计,还有的项目组成员远赴嘉定等郊区,对课题研究对象进行一对一的口述采访,为项目的顺利进行付出了巨大努力。在项目开展过程中,指导老师们也不辞辛劳,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与课题组成员保持联系、进行指导,实时掌握项目的进展情况,为学生的科研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