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美丽的——巴金图片文献展”在我校隆重开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3-27浏览次数:508

    为迎接60年校庆,326日下午14:00,由我院联合巴金故居、图书馆一同举办的“青春是美丽的——巴金图片文献展”在奉贤校区图书馆举行。巴金故居常务副馆长周立民博士、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马国平老师、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团委书记程雪老师、副书记徐渊老师参加图片展揭幕仪式。
    此次展览以《家》、《春》、《秋》三个板块为主题,着重以巴金的日记为展出内容,展示了不同时期
巴金先生的作品、家属和手稿等,吸引了众多学子前来观摩。开幕式结束后巴金故居副馆长周立民教授为学生开设了题为“巴金与我们”的主题讲座。

    我院自201212月开始赴巴金故居进行志愿服务,是上海市首家参与巴金故居的志愿服务单位之一。学校、学院领导多次赴巴金故居慰问志愿者并连续两次获得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项目奖。自2006年开始,我院微笑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以故居解说志愿服务为特点,先后与孙中山故居、鲁迅故居、上海石库门家庭博物馆等8个场馆签订志愿服务协议。七年来,人文学子通过志愿服务了解历史、为市民和游客讲解都市文化,并以志愿服务为突破口开展与之相关的“石库门文化研究”、“巴金作品在中学生中的认知度研究”等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