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挑战杯”总结表彰大会,我院师生荣获多项荣誉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11-26浏览次数:578

1122日下午,校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总结表彰大会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举行。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有关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大会。我院师生在本届“挑战杯”中再创佳绩,由我院陈丽菲老师指导、2010级编辑出版学专业学生张嘉瑜申报的《网络环境下实体书店生存现状与转型路径研究——基于上海市70家实体书店的调查》项目荣获了全国三等奖和上海市特等奖;由我院吕元智老师指导、2010级档案学专业学生刘愿愿申报的《数字时代家庭数字遗产管理情况调查与对策研究——以上海市为调研对象》项目荣获了上海市二等奖;陈丽菲老师、吕元智老师获“2013年度上海师范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2010级编辑出版专业张嘉瑜等十一位同学获“2013年度上海师范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我院也荣获了“上海师范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优秀组织单位”的荣誉称号;会上,我院张嘉瑜同学作为全校获奖学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为进一步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投身科技创新活动,近年来我院团委紧密结合学院党委、校团委的指导精神,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学校学生科研立项、寒暑假社会实践专题调研等活动。在今年的校第十八届学生科研立项活动中,我院学生共申报立项125项,位列全校第一,成功立项49项,其中重点项目18项,一般项目31项,立项率位居历年第一。同时,学院上下高度重视学生科研工作,积极鼓励专业教师参与指导学生科研工作,全方位为学生营造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