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新《党章》,践行十八大精神”——人文与传播学院2012年下半年主题党日评选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1-04浏览次数:597

        2013年1月4日下午,“认真学习新《党章》,践行十八大精神” ——人文与传播学院2012年下半年主题党日评选会在徐汇校区文苑楼708室顺利进行。院党委组织员、研究生辅导员、本科各年级党建负责老师担任评委。

本学期学院党委将“学习实践十八大精神”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主基调,鼓励各支部创新形式、深化内涵,切实开展“学习理论、实践理论”的党员活动,主要包括:一、围绕十八大的召开开展理论学习,召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收看收听十八大会议,组织观摩十八大献礼影片、党史图片展,要求党员撰写学习心得,开展新《党章》知识竞赛等;二、理论指导实践,增强服务性。在参观革命纪念馆的活动中,党员们实地体验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在党员导生结对、赴上海福利院看望陪伴残障儿童等活动中,党员们用实际行动服务于身边人,努力践行服务宗旨;三、借助学科特点、网络媒体增强活动有效性。不少支部利用网络开展线上活动,努力通过建党建微博、党建微群和网上调查问卷等,实现党建互动。

整个评选会历时近4小时,共25名学生支书作本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展示汇报及述职。评委们认真聆听了每一个支部的汇报,依照学院主题党日评审标准,从实践性、创新性、成效性和ppt制作四方面为汇报支部打分,最后共有十二个支部活动荣获了2012年下半年人文与传播学院优秀主题党日活动称号。

学院党委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工作的重要途径和展现各支部党员风采的精彩舞台。学院坚持每学期评选一次,通过评比促进各支部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竞争,强化理论学习效果,开阔党员视野,更好地提升党员服务群众的本领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