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规划力——新学生党员导生工作顺利启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9-24浏览次数:231

2015923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2014级党员导生工作启动仪式在奉贤校区顺利举行,17位党员导生结合已经开展的工作畅谈了各自新学期的导生工作规划,学工办主任、13级学生支部书记戴宁宁老师、14级学生支部书记吴玮老师、2015级辅导员阳红梅和郁华琼老师全程聆听了每位导生的发言并对导生工作提出建议和指导。

早在新生入学之初,我院党员导生就提前全部到校,在新生军训期间就开始导生工作,通过下寝室和利用网络平台了解熟悉新生、收集相关问题、并给予解答和关怀。 在会议中,导生不仅总结了已经开展的工作,并针对自己所带专业的特点分享了新学期工作计划,活动丰富多样,涵盖了心理团训、学业指导、校园生活交流、新老 生联谊,等等。

与会的各位老师结合15级新生现状与导生们进行探讨并以工作经验给予指导。最后,戴宁宁老师指出,党员导生要明确自身对新生的“航导”、“向导”、“指导”作用,身正为范,更好地与新生携手共进,开拓前程,传扬人文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导生们更加明确了自身定位、当下不足及今后工作开展方向,提升了各位导生的规划能力。学院期待党员导生利用自身能力和学院资源有效帮助到2015级新生,做好传承,发挥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