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精神在流传,导生力量再接力 ——人文与传播学院2014级党员导生选拔和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6-19浏览次数:287

         为迎接2015级新生做好准备工作,我院于六月初启动2014级党员导生的选拔和培训工作。党员导生是我院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在高年级党员或者入党积极分子中选拔一批同学与一年级本科班级开展结对活动,帮助结对班级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缩短高中到大学的不适应期,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和学习风气。

我院在2014级本科生中共选拔了16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担任2015级各个班级党员导生,并在六月整个上半月份策划安排了党员导生工作动员会及三次相关主题的党员导生培训。培训主要由奉贤学生党建联络人戚静老师和2014级奉贤学生联合支部书记吴玮老师带领。在三次培训中,两位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党员导生的职责与义务,在思想上引领同学们积极为2015级新生服务;同时深入细致地讲解了我党发展党员的流程与细则,解答同学们的疑惑;老师也专门就学校主页与学院主页的具体使用与功能划分进行耐心讲解,使同学们对于处理工作、掌握信息更加熟练,从而更了解院校活动实况与动态,更好地帮助新生融入校园生活。

通过本学期培训,新一届党员导生纷纷反馈:“培训很实在也很实用,使人受益匪浅。”大家也表示会把握好老师们用心准备的培训内容,帮助更多2015级学弟学妹。

党员导生系列培训在本学期的部分暂告一段落,下学期初还将针对提升党员导生自身领导力的部分继续开展,将就组织策划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表达能力等方面深入探究实践,把我院的党员导生团队建设得更具生命力,将服务同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