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首次引入党建沙龙模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4-27浏览次数:264

2015424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党建沙龙活动在文苑楼708举行。2013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部分支委参加。院团委书记徐渊老师和研究生党建联络员王雅婷老师受邀出席。党建沙龙活动由培训班随班班主任陈重来主持。

徐渊老师着重讲解了继中央发布《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之后,在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小组指导之下,学院团委制定的团员推优会议新流程;王雅婷老师就近期徐汇校区组织开展的入党答辩会情况作总结,并进一步提出下一阶段各研究生党支部工作要求。陈重来老师对开学以来各支部开展党员三评、主题立项、上报优秀组织生活案例等情况作了通报,并结合新《细则》对下一阶段大学生党员发展流程变化作了说明解读。与会支部书记围绕如何做好学生党支部书记、主题党日活动进展情况以及支部工作碰到的瓶颈等作了交流。整个活动气氛活跃,不少支部书记纷纷表示:本支部的一些个性问题在学院党建平台中获得交流,同时自己也受到了其他支部开展工作的启发,使接下来的支部党建工作开展得到了更多的思路对策。

        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引入党建沙龙形式是一种新尝试,与以往工作例会不同,沙龙旨在增进学院党委与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互相之间的沟通,探讨问题,互相借鉴,促进提高。学院党委也将进一步致力于支部书记工作能力的培养与提高,更好地应对基层党组织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