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2015)第一期入党启蒙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4-17浏览次数:263

   415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2015)第一期入党启蒙班开学典礼在徐汇校区三教举行。人文学院教授、中国近现代史博士生导师邵雍老师,学院党委组织员陈重来老师,14级研究生辅导员、启蒙班班主任王雅婷老师,党员导生宋珍珍同学以及本期启蒙班的全体20名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首先王雅婷老师就党校随班班主任制、党员导生制、党课安排、小组活动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习班的流程。同时,她要求全体学员在学习班期间能深入学习,认真思考,还要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学院各项实践活动中去。陈重来老师代表学院党委提出了几点关切和要求。她要求学员们加强学习:加强对党的认识和理论学习;加强对学院组织发展学生党员制度的学习;加强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并鼓励学员们在广大学生中发挥带头作用,支持学院各项科研、志愿、支教的工作。学员代表傅潇瑶同学代表全班学员发言,承诺会十分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要用党员的要求规范自己,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开学典礼之后是邵雍教授给启蒙班上的第一堂党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邵老师以党的各届代表大会为节点,将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党史娓娓道来。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呱呱坠地时50多名党员、12名代表一路廓清云雾,斩尽葛藤,经历了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无数此艰苦卓绝的洗礼,最终领导成立了新中国。党在建国后又领导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当然,党也有过发动“文革”十年浩劫深痛的教训,对全国各族人民实行了封建法西斯专政,党和国家一度走到了崩溃的边缘。终于,七十年末的改革春风又唤醒了亚洲雄狮,党领导人民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段历史雄辩地证明了党的执政地位来之不易,党的崇高威望无可取代,党的光明前景毋庸置疑。听罢报告,学员们纷纷表示很受教育,丰满了对党的理性认识。

本期学习班为期近一个月,启蒙班以听取报告、小组讨论、访谈优秀党员等等多种形式展开对学员的入党前综合培训。以期培养学员的基本党性,强化学员的入党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