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雯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2-23浏览次数:1831



     朱雯(1911-1994),字皇闻,笔名王坟、蒙夫。
     上海松江县人。中共党员、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上海市人大代表。教授、硕导。著名翻译家、作家、外国文学研究专家。历任上海法学院、上海财经学院、上海震旦大学、上海师范学院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兼文学研究所所长;兼任全国高等学校外国文学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比较文学研究会副会长。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朱雯先生一生勤于笔耕,著作丰硕,发表作品170多万字,翻译作品500多万字。他以严谨的态度、流畅的文字翻译了《苦难的历程》、《彼得大帝》、《凯旋门》等世界名著,译本多次重印,深受读者好评。作为长期执教在第一线的教授、国内著名的外国文学研究专家,朱雯先生在学术上艰苦拓荒,并以扎实、认真的治学态度“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一代名师,德高望重。

朱雯《思想小结》  1970-12-6







朱雯备课笔记







朱雯《“捉螃蟹”者的脚印》